Monday, August 20, 2012

香港台北機票續篇


剛從台北回香港,意猶未盡,到華航網站看看下個禮拜香港到台北的機票,只要是七日內來回的連稅和燃油附加費都只是港幣一千七百多,而且這個價錢差不多所有時間的航班也管用。沒有其他的數據也沒有和業內人士討論過,斗膽提出以下結論:

1)我剛去台北坐的是國泰,機票港幣兩千多,是上個月國泰大減價時買的,來回經濟客艙都有八成滿。下個禮拜是八月最後一個禮拜,按理應該是航空交通非常繁忙的禮拜,現在卻要大減價促銷, 看來華航大部份班次都尚有大量空位。

2)通常在出發日期前幾天買票的都是時間沒有什麽彈性的商務旅客,所以航空公司會針對客源而提高價錢。看看在同一時間的台北松山到上海虹橋的航班便知道 (價錢以台幣計算),所有禮拜一,五,日的航班由上海回台北的航班都滿了:


看來商務乘客不是坐國泰來往港台就是坐大陸台灣航空公司直接來往兩岸。

3)假如逗留在台北逗留七日以上,價錢比逗留七日一下貴了大概四百港幣,原因是在台北逗留短一點的應該是來自香港的旅客,逗留長一點的應該是在台北有家有室,會傾向坐華航或長榮的。

華航沒有國泰國際化,信譽和安全紀錄也比較差,價錢比國泰便宜是正常的,但情形比我想像的還要差。坊間有華航四年魔咒的說法,但上次嚴重空難已經是十年前,不信邪的我短期內都會在出發前一兩個禮拜才在華航網站購買往台北的機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