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香港的機場

三年前剛搬到香港時即遇上八號風球,公司剛巧在香港開大會,美國的大老闆也特地蒞臨。和今天一樣,天文臺下午三時放風會在五時掛八號風球,到了五時真的掛了八號風球時所有在會議室外的同事早已作鳥獸散,但是大老闆還滔滔不絕,要人事部經理打電話三催四請才肯離開公司回酒店。有幾位香港同事提議一同吃晚飯,我當時獨居公司附近,從來不煮飯,剛回香港時也想與同事多聯誼一下,便答應了。奇怪的是同行的有些住在新界,有些是從日本來港開會的,他們幹嗎不回家回酒店,還點了幾瓶花雕佐膳。酒足飯飽後,還要清理一點公事,便先告辭了。

歸家不久,便收到大老闆電郵,要在晚上九時在電話上繼續進行會議。到了九時十五分,只有大老闆,美國一位同事和我參加了,其他香港同事遍尋不獲,發電郵打電話都沒有回覆,那時我才恍然大悟,明白八號風球時赤蠟角機場雖然關了門,但港九其他機場仍然遊人如鯽,起機落機之餘可能還要加班,不過這些東西怎樣解釋給美國人也不會明白,亦沒有必要枉作小人,便告訴他們手機網絡可能在颱風下發生故障,所以同事沒有收到電郵,我們不如照常開會,之後我發個電郵摘要給正在沖上雲霄的同事便行。


三年來經歷過不少颱風,香港江山依舊在,可是機場也因為市場轉型和內地競爭關掉不少。我三年前來香港時以為只是來幾個月,轉眼已經三年,風雨飄搖下,當天赴會的不少同事包括大老闆都離開了公司,我自己又何去何從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